财新传媒


美元加息:人民币汇率看海外 债券看国内

2016年12月15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债市不会追随美债进入熊市,未来走势更多仍将受到自身因素的影响
刘东亮
刘东亮,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利率、汇率市场,曾获《中国债券》2010-2011年度优秀分析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东亮)美联储如期加息

  美联储加息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早在我们7月份的报告《美元加息或是下一只黑天鹅》中,在彼时市场看淡联储加息的大环境下,我们就指出,市场低估了联储年内加息的风险。事实上,美联储此次加息后,进度仍然落后于泰勒法则指向的目标利率。

  美联储加息节奏不会太慢

  美联储在声明中预计2017年将加息三次,这符合现实经济情况。美国经济无论就业、增长、地产等各方面,都已经符合景气周期的表现,尽管与以往景气周期相比,此轮景气偏弱,但就业通胀螺旋风险已经浮现,美联储必须加快加息节奏以抑制通胀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