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为什么要去新加坡买定期寿险

2017年01月22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个8.6万元保500万元,一个64万元保500万元,要是你,你买哪一个?

  【财新网】(专栏作家 明宏义)2016年10月10日,趁着重阳节香港放假,我专程去新加坡买了一份20年期的定期寿险。假期不能陪孩子玩、专程飞一趟新加坡去买一份最简单的人寿保险,心中难免有些感慨。

  我从事保险业十多年了,专门去新加坡买定期寿险,主要还是被财新网上2016年几篇关于定期寿险的文章所启发:《美国的保险比中国的好吗》《巨灾保险VS.定期寿险,哪个与民生更相关》《威权主义与定期寿险》。正如这些文章的作者所言:定期寿险,的确是人寿保险“姓保”的核心所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