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巨灾保险vs.定期寿险 哪个与民生更相关

2016年03月17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相对于其他的人寿保险产品而言,定期寿险只提供早亡风险保障,不提供现金价值和其他生存福利,是最简单、最纯粹、最容易负担得起的保险产品,可以科学、简单而有效地应对“英年早逝”风险

  【财新网】(专栏作家  聂方义)国内保险业界的近期热点,除了“万能”险资举牌潮、税优健康险和排队申请保险牌照的200多家大长龙之外,“巨灾保险”应该也算是一个高频词:在今年1月的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在2月接受财新网记者专访时,在3月“两会”的部长通道中,中国保监会项俊波主席都提到了“巨灾保险”。

  作为“服务民生三大突破”之一的巨灾保险(另两大“突破”是大病保险和保险税收优惠政策),是保险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而巨灾保险中,首要的就是“要尽快推动《建立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制度实施方案》在全国范围内落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