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加息”再证货币拐点 债市“黑暗时代”未结束

2017年01月25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避免认为MLF利率上调是孤立事件,央行不会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1月24日,央行提高1年期MLF利率10BP至3.1%,6个月MLF利率上调10BP至2.95%。

  这是2014年以来央行首次上调某一利率水平,具有重大的指示意义:央行的货币政策从宽松周期到收紧周期、从隐性逐渐走向显性。央行货币政策变化始于2016年8月末,央行开始提高货币市场的利率中枢和波动性,但是央行没有明确提高任何一个政策利率(包括存贷款基准利率、公开市场操作利率、MLF利率、SLF利率等),体现为在货币市场隐性加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