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特朗普“禁穆令”屡战屡败

2017年02月05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充分说明特朗普的禁穆令是仓促出台,且在出台前没有经过法律分析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美国东部时间2月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所有关于限制七国穆斯林居民进入美国的总统令(“禁穆令”)遭遇大逆转。国土安全部发布声明称,遵照法官的裁决,国土安全部已经停止执行禁穆令且已经恢复到标准政策和程序的执行过程中。这个法官就是华盛顿州西雅图联邦法官罗伯特(James Robart);这个裁决就是罗伯特法官于美国太平洋时间2月3日晚所做出的裁决,要求全国暂停实施禁穆令。

  特朗普在4日连发推文批驳罗伯特法官,并于同日下午向美国第九巡回法院提起上诉。但到现在为止,特朗普的禁穆令尚没有足够硬的事实和理由来支撑——这与特朗普与其前任代理司法部长萨利-叶慈(Sally Yates)的冲突可见一斑——总统的行政命令竟然遭遇其司法部长的公开抵抗。这充分说明了特朗普的禁穆令是仓促出台,且在出台前没有经过法律分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