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铜价“顶牛”行情

2017年02月20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月上旬的第一大铜矿罢工事件和第二大铜矿出口中断, 给本来就已经改善的基本面带来新的供给干扰因素。“顶牛”行情不但有望持续,而且也许会更上一个台阶
李盛
美国纽约某基金亚洲宏观和商品策略资深主管。曾在某大型央企从事国际工程承包、境外基础设施项目投融资和海外矿产资源开发等“走出去”相关工作,并在东南亚、大洋洲和非洲派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北京大学/纽约福坦莫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学士。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盛)今年年初以来10%左右的国际铜价上涨,可以简单总结为“顶牛”行情。

  2月上旬的第一大铜矿罢工事件和第二大铜矿出口中断,给本来就已经改善的基本面带来新的供给干扰因素。伦铜一度触及6200美元/吨,创近两年来新高。

  两个矿的或有损失分别是每月9万吨和4.5万吨铜金属含量。市场本已预期2017年全球铜市供需会是“紧平衡”,这个量级的边际供应变化无疑是利好。

  两个矿的问题均发酵有时,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就是关注点,不算特别意外。然而市场还是低估了顶牛的激烈程度。事实上,此次供应面生变前,街上比较流行的一个交易是卖出strangle期权,比如在铜价5800美元时同时卖出5300美元看空期权和6300美元看多期权,赌价格会区间震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