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动武:早已写好的剧本

2017年04月07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逐利的商人来说,一场对于叙利亚的武装行动,对美国来说是否真的有益,需要很长的时间来进行考量。但是否采取军事行动,却无法事先进行准确而全面的估计
2017年4月6日晚,特朗普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Mar-a-Lago)召开记者会称,预防和制止致命性化学武器的使用与扩散,是美国的重大国家利益。视觉中国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特朗普似乎有点累了,在万众瞩目的“习特会”后,他马不停蹄地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对叙利亚进行军事袭击——而就在新闻发布会的半个小时前,出于对叙利亚政府军使用生化武器的嫌疑和报复,美国对叙利亚发动了新一轮的军事袭击,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被发射。

  在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明显露出倦容,与他在竞选期间的意气风发相比,特朗普有点累了。这当然很正常,竞选的时候,特朗普只要关注几个议题,也不用关心这些议题是否真的会被执行,但现在,漫长的医保法案拉锯战、习特会、就任之后的首次军事袭击,对于特朗普来说,外交和内政都是他的软肋,他需要更多的准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