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季度经济整体向好,五大不确定性仍需关注

2017年04月17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季度短周期反弹高潮过后,长周期下行压力依旧存在,货币政策短期不松、长期不紧,财政政策加码积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长周期铸底的关键。中国经济,依旧值得谨慎乐观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等宏观经济数据。东方ic
盘古智库
盘古智库是由中外知名学者组成的公共政策研究机构;秉持客观、开放、包容的宗旨,以建设性态度参与中国现代化进程;践行“天地人和、经世致用”的理念,聚焦创新创业、宏观经济金融与国际关系研究,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社会智库。

  【财新网】(作者 盘古智库)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等宏观经济数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806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654亿元,同比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70005亿元,增长6.4%;第三产业增加值102024亿元,增长7.7%。从环比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3%。

  中国经济:依旧值得谨慎乐观

  程实(盘古智库学术委员、工银国际研究部主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