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债券通”箭在弦上 境外投资者哪些顾虑待解

2017年04月20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债券通”恐难以复制“沪港通”和“深港通”之下两个交易所之间的联通经验,需要开辟新的路径
葛音
葛音,汉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是资产管理和金融服务方面的法律专家。葛律师获得美国康奈尔大学和武汉大学的法学硕士学位,有美国纽约州律师资格和中国律师资格。葛律师擅长于资产管理和金融服务业务,客户主要包括一流的全球资产管理公司、金融集团、主权基金、交易所、监管机构和国内金融机构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葛音)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任命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时表示,今年中央政府要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将推出内地和香港之间的“债券通”,目的就是进一步密切内地与香港的交流合作,继续为香港发展注入新动能。

  这已经是最近一个月内李克强第二次提及“债券通。”此前李克强在3月的全国“两会”总理记者会上也提及,准备今年首次在香港和内地试行“债券通”,允许境外资金在境外购买内地的债券。

  “债券通”无疑是继“沪港通”“深港通”之后中国开放金融市场的又一重大举措,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市场开放举措之一,也将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一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