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包头叫停网约车是依法行政吗

2017年05月08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包头市的网约车实施细则一直“开会研究”下去,甚至难产而终,是否意味着网约车在包头市就一直属于非法经营
在交通部通过立法明确赋予网约车合法身份近一年之后,网约车平台遭遇地方交通部门的直接叫停。图/视觉中国
赵占领
IT与知识产权律师,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互联网协会信用评价中心法律顾,长期关注互联网法律政策、知识产权及投融资法律问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占领)在交通部通过立法明确赋予网约车合法身份近一年之后,网约车平台遭遇地方交通部门的直接叫停。

  日前,一张落款为包头市交通运输管理处的“关于停止违法经营行为的通知”在网络上流传,文中称北京滴滴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包头市从事网约车经营过程中,未依法取得经营许可,造成极大影响,责令该公司在包头市立即停止经营,时间为2017年4月24日。

  5月3日,包头市交通运输局官方微信平台“包头交通运输宣传”正式发布公开信,称目前在包头市开展网约出租汽车业务的“滴滴出行”、“易到”等平台公司,均未按国家相关规定取得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的经营许可。凡在包头市未取得经营许可资质的网约车平台公司,要立即停止在包头城区范围内的经营行为,关闭网约车服务平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