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五个维度看港股

2017年05月09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全球宏观基本面和企业盈利状况对港股的影响相对中性,但全球主要股市横向估值比较和港股通南下资金产生的市场动能,以及市场走势技术面等维度均偏乐观。所以综合来看,对年内港股市场依然保持相对乐观
周道传
云锋金融集团研究及策略总监,董事总经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本科、硕士,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曾在安徽省人民政府经贸委,国家外汇管理局储备管理司(中央外汇业务中心)投资处、战略研究处、资产配置部和委托投资部任职。并曾任泰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际投资部助理总经理,太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师/高级投资经理、另类投资部和研究及资产配置部总经理。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道传)作为连接内地与全球金融市场的“桥头堡”,香港以经济自由度、法治环境和东西方文化融合度闻名于世,在全球竞争力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而且,香港市场的金融产品非常丰富,基本覆盖全球主要区域,囊括所有资产类别,投资者很容易在香港市场找到所需要的金融产品,实现投资策略和资产配置。然而,对于内地普通投资者而言,香港很多金融产品过于复杂或有各种投资限制,通过香港市场丰富的基金产品来实现全球资产配置是比较现实的选择。此外,港股通是目前国内唯一正式的、允许境内资金进行海外资产配置的合法通道,值得高度重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