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股的黄昏来临了么?

2017年05月22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非有突发性事件爆发(比如特朗普突然被弹劾),短期内美股没有大跌风险,投资者无需急着换仓,冲向不确定性更高的新兴市场股市
5月17日,美国三大股指突然大跌2%,随后又连续两天大涨,美股的跌宕起伏生动演绎了特朗普“泄密门”事件的快速发酵与冷淡。东方IC
钟正生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2007年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任职中国人民银行,从事宏观经济和金融研究;2010年后历任光大证券、国信证券宏观研究主管等职位,获得2015年新财富最佳宏观分析师;之后曾任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2020年初受邀参加克强总理企业家和经济专家座谈会,对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特约作者 夏天然)5月17日,美国三大股指突然大跌2%,随后又连续两天大涨,美股的跌宕起伏生动演绎了特朗普泄密门”事件的快速发酵与冷淡。当然,这不仅仅是“泄密门”事件的影响,其中可能也有不少借机出货的投资者。自从年初道指攀升至20000点以来,看空美股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毕竟美股已经经历8年长牛,且去年2月以来,标普指数从未有超过10%的跌幅。

  对美股最典型的看空者就是“新债王”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他在近期频繁建议投资者买入新兴市场股票,并沽空标普500指数ETF。他对美股的悲观情绪并非来自“泄密门”,而是认为美股本身估值过高,泡沫过大。这样的泡沫是被被动投资推升的,即将被美联储加息所戳破。那么,美股是否真的存在泡沫呢?

 图 1:美股因特朗普“泄密门”突然大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