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邹市明后,中国搏击业何时迎来“一拳万金”时刻

2017年08月02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一门“注意力经济”,唯有越来越多制作精良的商业化赛事出现,体育产业作为一个整体才能走上良性的与正反馈的循环
刘枭
自由搏击赛事运营商千钧文体副总裁。先后就职于国内知名智库机构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长期从事宏观政策研究及投资工作,对金融、体育、文化及高科技领域有较多研究;拥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与数学双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枭)7月28日开打的“旷世之战”将搏击产业重新拉回到主流社会的关注之中。上一次的类似关注还是2015年的梅威瑟V.S.帕奎奥。是役,梅-帕二人联手创造了超过4亿美元的商业价值,并分食了其中的3亿美元。巨大的财富效应令业界同行艳羡不已,并暗暗期盼,终有一天,中国的搏击产业也能迎来“一拳万金”的时刻。

  纵然遗憾卫冕失利,从商业角度看,邹市明的“旷世之战”依然堪称中国搏击运动商业化的典范。不论是赛前赛中的宣推,还是现场氛围的营造,亦或是体育与娱乐及商业的结合,无不为行业立下了标杆。站在体育改革与创新的立场上,中国搏击产业的发展并不会因为邹市明在竞技上的失利而陷入低潮,反而能因“旷世之战”在商业开发及“吸引注意力”方面的成功备受鼓舞。作为一门“注意力经济”,中国的体育产业亟需这样的关注,也唯有越来越多的制作精良的商业化赛事出现,体育产业作为一个整体才能走上良性的与正反馈的循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