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建行乐视风波”:风控不是要把用户拒之门外

2017年08月03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运用好大数据实现对信用卡风险的防范,在激烈的信用卡市场竞争中实现精细化管理,对信用卡营销才有帮助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峥)建行乐视网现任或前任员工“一刀切”降额事件,以建行为大部分持卡人恢复额度告一段落,但是这次风波却迅速引发了社会舆论和媒体的强烈关注,使得银行品牌受到一定的影响。事件已经过去,负面舆论的热度也逐渐降温,但是对于引发这样一场不应该出现的风波,还是值得银行深刻的反思。

  从风险控制的角度来看

  信用卡额度的提升与降低,本是信用卡业务中一项极为正常的风险防范措施,按照建行的信用卡协议要求,银行是有权根据持卡人的资信状况或者经济状况出现变化,特别是向低方向变化时,银行是可以根据协议对持卡人行使降低额度,甚至是停卡的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