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七夕来了,心理学告你如何找到最好的另一半

2017年08月28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每100万人中,至少有6000人有可能成为我们的最佳配偶,但单靠自己的努力难以找到最佳的另一半
彭凯平
彭凯平,毕业于北京大学、密歇根大学心理学系博士。2008年5月起受聘清华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和首任系主任;2009年入选中组部国家级海外高级引进人才(千人计划),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伯克利心理学高级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幸福科技实验室联合主席。中国北京积极心理学学会理事长和国际积极心理联合会(IPPA)以及国际积极教育联盟(lPEN)中国理事,并担任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执行主席(2009年至今)。曾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心理学系及东亚研究终身教授,伯克利加州大学社会人格心理专业主任等国际职务。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彭凯平)今年5月,“团中央帮大龄青年脱单”成为了网上热门话题。这是因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的两位书记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谈到,随着中国社会的进一步发展,青年人的婚恋年龄、特别是初婚的年龄和初育的年龄与过去比有所推迟;同时,由于青年在工作、生活方式方面跟以往比起来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一些大龄青年的交往面相对较窄,迟迟找不到对象也是普遍存在的现象。因此提出,“关于青年的婚恋是青年发展中的大问题,共青团、青联、学联这一类青年组织需要下功夫去帮助青年人正确地解决好婚恋方面遇到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