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缩表仍然充满变数

2017年10月09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的缩表计划只是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一个开始,在整个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进程中,仍然存在三个重要的变数
杨宇霆
澳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加拿大皇后大学经济学博士。曾担任瑞士再保险公司(Swiss Re)经济研究亚洲区副主管,香港大学助理教授和德勤高级咨询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宇霆)

  缩表的实际规模较面值低

  踏入10月,美联储正式启动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进程,被称为缩表。根据9月FOMC的决定,缩表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从10月开始,缩表的规模是每个月缩减不多于100亿美元的证券购买规模,其中美国财政部发行的证券是60亿美元,房利美及房贷美(两房)的MBS是40亿美元。进入下一个季度,这个规模将会上调至200亿美元,国债与MBS的比例维持三比二。依此类推,每一个季度将会把额度上调100亿美元,直至明年第4季度,将减少买债规模提升至500亿美元为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