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价与竞争力存在倒U型关系:不是越低越好

2017年11月06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高和过低的房价都不利于城市竞争力的上升。应该让房价处在一个合理的水平上,使房价成为家庭的外在压力和内在动力,并促进城市可持续转型
倪鹏飞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助理,城市与房地产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致力于城市经济学、房地产经济学、空间金融学、城市竞争力及国家竞争力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证研究。代表作《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获孙冶方经济学著作奖。

  【财新网】(专栏作家 倪鹏飞)从全球的角度来看,正在发生新一轮的技术革命,信息技术智能技术将会深刻改变全球的状况,也包括全球城市的格局。

  从中国来看,刚刚闭幕的十九大提出,中国进入了新的时代,未来到2050年,我们要实现全面现代化。

  在这两个背景下,全球的城市体系是什么样的?应该向什么方向发展、变化?中国在全球城市体系中的地位是什么?有什么新的变化?

  因为全球的经济现在实际上是城市经济,城市成为全球经济社会所有活动的重要平台。所以,研究这个问题,应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