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云推出“功守道” 太极能被竞技市场认可吗

2017年11月13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备受现代竞技体育熏陶的观众们,不太可能认可缺少实战性和对抗性的武术套路表演。太极,以及传统武术的现代化,需要重拾被有意忽略和淡化的技击性和竞技性
刘枭
自由搏击赛事运营商千钧文体副总裁。先后就职于国内知名智库机构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长期从事宏观政策研究及投资工作,对金融、体育、文化及高科技领域有较多研究;拥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与数学双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枭)“双11”期间,除了买买买,最抓人眼球的,莫过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联合十一位功夫巨星联合推出的《功守道》。在首批放出的20多分钟短片里,马云以太极傍身,连克泰拳、拳击、相扑、咏春,最终与李连杰饰演的扫地僧对决于约五米直径的圆台上。

  更加令人瞩目的是,除了大荧幕的首秀,马云同时发起了同名的功守道赛事,将于11月15日开打。这份事业的远景,则是希冀通过社会各界的力量,推动太极推手这样一项中国武术成为奥运会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