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欧洲盈利回升会激励主动型价值投资者

2017年11月17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几年,很多投资者往往会忽视欧洲价值投资策略。但事实上,自1999年以来,欧洲价值股一直跑赢增长股,而且在全球价值股和非美国股普遍低迷时强势反弹。现在正是欧洲价值投资大放异彩的时机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Dylan Ball)近几个季度,欧洲股票整体上再次受到投资者青睐,大部分资金来自被动型投资者。然而,由于欧洲目前的积极状况,投资者的兴趣普遍增强是有理由的。

  有迹象显示,欧洲企业正开始恢复盈利增长,而且我们相信基本面将再次成为投资决定的核心。在这一环境下,主动型欧洲股票策略目前具有巨大的价值。

  两条线索:估值和盈利

  最近全球很多股市指数屡创新高。然而,欧洲的市净率仍低于长期均值,有时候甚至偏离一个标准差。

  因此,我们认为这一迹象利好欧洲价值投资机会。主动型基金经理可通过指数逐个评估公司的估值。

  潜在的双重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