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万点关口再看港股

2017年11月23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股这种低估值、高股息的特征,吸引内地追求长期配置的资金源源不断南下,成为此轮港股牛市的主要推动力量
周道传
云锋金融集团研究及策略总监,董事总经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本科、硕士,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曾在安徽省人民政府经贸委,国家外汇管理局储备管理司(中央外汇业务中心)投资处、战略研究处、资产配置部和委托投资部任职。并曾任泰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际投资部助理总经理,太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师/高级投资经理、另类投资部和研究及资产配置部总经理。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道传)2017年港股走势可谓冠绝全球。截至11月中旬,恒生指数年初以来涨幅高达32%,大幅超越美股欧股A股等全球主要股市表现。

  本轮港股牛市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强者恒强”,以腾讯为首的前五支股票贡献了一半以上的指数涨幅。实际上,“强者恒强”是今年全球主要股市的基本特征,我们以美股、A股和港股做对照,发现大市值股票表现明显好于中市值,中市值表现也明显好于小市值。

  本轮港股牛市的第二个重要特征,就是港股通南下资金成为主要推动力量。实际上,从沪港通开通以来,欧美主动型管理资金持续大幅流出港股市场,其中部分转化为被动型投资回流港股,但整体资金呈现持续净流出,而南下持续净流入资金则远超欧美流出资金,成为此轮牛市主要推动力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