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税改:理直气壮走“旁门右道”

2017年12月21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聚焦“特朗普税改”
可以听文章啦!
共和党的税改从一开始,走的就是“旁门右道”。这既是美国宪政民主框架下实用主义的被动选择,也是民粹主义和美国优先原则的主动取向
李盛
美国纽约某基金亚洲宏观和商品策略资深主管。曾在某大型央企从事国际工程承包、境外基础设施项目投融资和海外矿产资源开发等“走出去”相关工作,并在东南亚、大洋洲和非洲派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北京大学/纽约福坦莫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学士。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盛)特朗普再次“惊奇”大胜, 及时兑现了他要送给美国人民一个“美丽圣诞大礼”的诺言。

  12月20日周三,美国参众两院最终通过全面减税法案。总统取得就任近一年来第一个重大立法胜利。

  用主观愿望代替客观分析,被所谓民调误导错判形势,是美国主流媒体和建制派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犯下的最大错误。

  近一年来围绕着税改的报道和观点显示,精英主义并未吸取教训,傲慢与偏见仍然存在。

  税改之初,主要以泼凉水为主。大多数分析都认为困难重重,难以在年内通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朱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