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动汽车能否改变中国在全球汽车制造业地位?

2018年03月21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了降低原油进口对外依存度,改善空气,中国已开始一场低碳交通变革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隶属于标普全球(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GI),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的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石化、金属、农业和运输。

  【财新网】(作者 Ross McCracken)不管从哪个角度看,中国在公路交通电气化方面都领先于世界。2017年,中国共75款电动车开售,为消费者提供了比任何国家都更丰富的选择,实现了制造端和销售端的双增长。

  中国去年的电动乘用车销量达57.9万辆,加上约2万辆进口车,中国电动车销量约占全球一半。中国制造商雄踞重型电动车市场近90%的产量,在2017年卖出19.8万辆商用电动车,其中约85%为城市公共巴士。

  来自于国家层面的政策与经济支持,保证了中国电动车的蓬勃发展。行业规划专业认为彻底改变中国在全球汽车制造业地位,同时减少对进口原油的依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朱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