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低贸易顺差带来“持续降准”可能

2018年05月08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贸易顺差面临持续下降、外汇占款投放基础货币不足的情况下,中国央行进行持续性的降准是必要的对冲措施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中国4月进口同比(按人民币计)11.6 %,预期 10.4%,前值 5.9%。中国4月出口同比(按人民币计) 3.7%,预期 4.0%,前值 -9.8%。

  1、4月进出口数据实际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好,因为美元计价的进出口同比虚高,而人民币计价的进出口环比大幅改善仅仅是因为3月特殊的低而已。更为客观的指标是看人民币计价的进、出口累计同比,可以明显发现2018年1-4月进出口累计同比均显著低于2017年,且呈现趋势性下滑,表明外贸情况并不乐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