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把脉央行货币政策:新《执行报告》与投资者焦虑症

2018年05月12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将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央政治局会议、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易纲行长讲话一起进行把脉,市场会发现货币政策存在不同的脉象,投资者可能会产生“焦虑症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可以看做央行货币政策的白皮书,是市场理解央行货币政策的重要参考。但如果将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央政治局会议、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易纲行长讲话一起进行把脉,市场会发现货币政策存在不同的脉象,投资者可能会产生“焦虑症”。具体到此次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要点如下:

  其一,以2018年3月5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为界,之前是“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之后则是“管好”。易纲行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之前,提法为“管住”,之后同样改为“管好”。但在此次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使用的是“管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