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美贸易进展未明

2018年05月17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市场的定价基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不大可能被取消。一旦取消,初期可能会对加拿大股票估值和加元产生负面影响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Stephen R. Lingard)2018年年初至今,我们已经看到环球贸易状况不断转差。中国最近宣布对100余种美国产品征收25%进口税,以平衡因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中方利益造成的损失。此外特朗普政府亦扬言,拟援引1974年美国贸易法第301条,考虑对1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随着美国在多个地区挑起贸易摩擦,我们认为美国可能会觉得越来越迫切需要在今夏之前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协议。那正是墨西哥总统大选和美国中期竞选活动如火如荼的时期。否则,美国可能试图在多个地区打赢贸易战,而根据历史经验,这类战役通常不会有好结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朱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