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股灾三周年:惊弓之鸟心难安

2018年06月11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以来的股灾令一亿多投资者产生了巨大的心理漩涡。虽然已经过去三年,时间看似很长,但却难以平息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康水跃)时至今日,已是股灾三周年纪念了。为何我们并没有从中缓过神来?为何恢复得如此缓慢?在这个特殊时间点,我们不妨回顾一下美股、港股和A股三次著名股灾。

  美股1929年股灾回顾

  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股灾就是1929年的那回。道琼斯工业指数从1929年9月份的381点骤然一路暴跌到1932年7月份40点,跌幅达89%,是美国证券史上最黑暗的34个月。这次大崩溃是美国金融史上危害最深的事件,其影响波及西方国家乃至整个世界。此后,美国和全世界进入了长达10年的经济大萧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