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贸易摩擦“更坏场景”对中国有何影响

2018年06月19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种情形下,估计影响中国GDP增速降低0.8%。不过,中国的经济增速依然可以保持在6%左右
哈继铭
曾任高盛投资管理部中国副主席暨首席投资策略师。2010年加入高盛,任董事总经理;加入高盛前,于2004至2010年在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此之前,于1993至2004年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任高级经济学家,2001至2003年借调香港金融管理局,1999至2001年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印尼代表;于1993年获美国堪萨斯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他还持有复旦大学学士与硕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哈继铭)2018年1月,CF40专家团在拜访美国政府机构,包括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商务部、财政部时,我们明显感觉到美国的态度与过去相比显得比较生硬,中美贸易关系可能比较严峻。

  从2月份开始,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与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一起撰写联合报告。下面分析中美贸易摩擦和贸易失衡的原因,及中美贸易失衡对两国可能产生的影响。

  中美贸易摩擦的原因

  中国经济几十年来快速增长,经济体量逼近美国,美国国内产生焦虑情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