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药神、黑钱、人文和救命的金融

2018年07月09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绝大多数尚未实现财务自由的家庭而言,不幸罹患重大疾病所带来的巨灾式家庭财务风险,需要医疗险、重疾险和定期寿险这三款风险保障型保险产品组合在一起,才能提供较为充足全面的保障

  【财新网】(专栏作家 聂方义)7月5日,我去看了热门电影《我不是药神》(以下简称“药神”),片尾时不禁潸然泪下。

  观影过程中,不时想起2018年初美国网飞公司(Netflix)推出的一部口碑同样很高、可能更为震撼人心的纪录片《黑钱》(Dirty Money),第三集《药物空头》(Drug Short)讲的正是美国天价药的故事;我也想起英国精算师协会网站上纪念重大疾病保险之父巴纳德医生(Marius Barnard)的一篇文章《重大疾病保险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这篇文章中提到的“财务死亡”(financially dead)的概念,在我看电影时常常浮现在脑海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朱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