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如何赢得中东市场

2018年08月07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美国和欧盟在贸易和投资方面对中国施压之时,中国已开始在其他地方寻找机会。对于中国而言,赢得资源丰富的中东地区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目标
保尔森研究
保尔森基金会由美国前财长亨利▪保尔森于2011年创建,是一家无党派、“知行合一”的独立智库,致力于在快速演变的世界格局下培育有助于维护全球秩序的中美关系。该基金会立足于经济、金融市场、环境保护和政策倡议的交叉领域开展工作,尤其是推动平衡和可持续经济增长的政策倡议。

  【财新网】(作者 戴青丽)中国正在更加积极地参与国际事务,中东便是其重要的舞台之一。上个月,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在京举行,来自21个阿拉伯国家的高层领导出席了会议。会上,中国政府承诺提供数十亿美元的贷款和资金援助,以支持这些国家的经济发展。此外,中国政府将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关系正式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近期,中国国家主席刚刚结束对阿拉伯地区的访问,这是他自今年3月连任以来的第一次出访,也是近30年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问阿联酋,标志着中东在其全球战略中的地位日益提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