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沪伦通”与英国股票市场简史

2018年09月03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沪伦通”计划有利于解决证券投资项下人民币输出和回流的问题,是中国大陆地区和国外证券市场的第一个连通计划。“沪伦通”的实施将对中国证券市场带来一定的积极效应
陈雳
博士,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董事总经理。北京大学校外导师、四川大学金融专业硕士生导师。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研究专委会副主任,四川省工信厅、成都市工商联智库专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雳 特约作者 王一棠)伴随着“沪伦通”的加速推进,英国股票市场引起了更为广泛的关注。本文在此背景下对英国股票市场的基本情况作了相关研究。“沪伦通”是指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London Stock Exchange,LSE)的相互连通。“沪伦通”计划有利于解决证券投资项下人民币输出和回流的问题,是中国大陆地区和国外证券市场的第一个连通计划。目前,“沪伦通”已进入加速推进状态。在2018年6月14日举行的“2018陆家嘴论坛”上,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沪伦通”大的制度已安排就绪,操作方面的准备工作也正在加紧推进,有望于年内正式推出(见表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