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主动型基金总能跑赢大盘吗

2018年09月12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绝大多数主动型基金在熊市中并不总能跑赢大盘。试图在特定时间通过主动型基金取得投资成功,或者以上次熊市期间的超常表现为依据选择主动型基金,都不能确保获得成功
林晓东
Vanguard集团中国区总裁、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拥有上海财经大学学士学位,并曾就读于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和哈佛大学商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晓东)主动型基金广受投资者欢迎,但投资者常常会陷入关于主动型基金的某些误区。其实,只需了解以下概念就能拨开迷雾:零和游戏、低成本优势、技术悖论以及周期性市场本质。本文希望澄清投资者的一个常见误区,即认为在市场低迷时期,主动型基金往往能跑赢大盘。

  主动型基金总能跑赢大盘吗

  在任何一个市场进行投资时,回报率都处在一定的区间之内。收益往往遵循正态分布,投资者获得的收益接近市场回报率,而市场回报率则是收益总和的平均值。对于投资者而言,当一部分人获得高于市场回报率的收益时,则必定有投资者获得的回报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