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分治新格局对美国有何影响

2018年11月07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短期内继续升级与中国贸易战的概率相对较小,否则将引发美国通胀加速上行和美联储加速加息,制约美国经济增长,继而降低特朗普连任的经济根基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6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 佛罗里达州民主党参议员候选人比尔·尼尔森的支持者参加选举之夜活动,等待中期选举结果。图/视觉中国
宋玮
宋玮,经济学博士,长期专注全球宏观、地缘政治、金融市场、国际银行业等领域的研究,曾长期参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B20等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在刚刚结束的第116次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中,民主党从共和党手中夺取众议院的控制权,而共和党则依旧控制参议院,参众两院分庭抗争的格局正式形成,这是过去8年来民主党首次夺回众议院控制权。

  在美国东部时间11月6日晚上11点14分,特朗普最新推文也仅仅几个字了然无趣地表示:“今晚是个巨大的胜利,谢谢大家。”同时白宫透露消息称今晚特朗普总统将不会发表演讲,这也侧面反应了特朗普对此次中期选举的失望之情,未来两年将对其执政造成重大挫折和深远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