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后中期选举时代:特朗普和他最后的倔强

2018年11月09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共和党输掉了众议院控制权,为何特朗普仍有底气宣称中期选举“获胜”?这场“期中考试”,特朗普及格了吗?
宋玮
宋玮,经济学博士,长期专注全球宏观、地缘政治、金融市场、国际银行业等领域的研究,曾长期参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B20等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五月天是我比较喜欢的乐队,而《倔强》这首歌是我的最爱,在11月6日入冬这天,凄凉的黄叶洒落满地,耳边飘过的这首歌应该也特别符合此时特朗普的心情,“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绝望”。此次中期选举可以说是特朗普的期中考试,民主党从共和党手中夺取众议院的控制权,参众两院分庭抗争的格局正式形成,这是过去8年来民主党首次夺回众议院控制权。但特朗普总统最新推文却表示:“今晚是个巨大的胜利,谢谢大家。”为何他有底气宣称中期选举“获胜”?这场期中考试,特朗普及格了吗?您给特朗普打多少分?

参议院:巩固优势,远超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