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忆如:明天美联储会继续加息吗

2018年12月18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明天加息的机率应该还是较高。但如果结果最后美联储决定不加息,则表示美联储对长期经济发展也不看好,这将是负面讯息
12月以来的美国股市,再度上演云霄飞车,许多华尔街的报告皆直指“中美贸易战”是造成美国股市震荡的头号因素。美国总统特朗普则指称“担心美联储是否加息”,才是股市下跌的主要理由。19日美联储的货币会议决定是否再度加息,因此更受到全球高度关注。图/视觉中国
刘忆如
刘忆如博士,现任香港北威国际集团董事总经理、美国亚洲协会国际事务委员会委员、台湾大学财务金融系兼任教授。曾在台湾担任“财政部部长”、“经济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两届“立法委员”、中信金首席顾问、香港政府经济发展委员会委员及日本大和总研全球首席经济顾问。曾任台湾大学财务金融系系主任暨研究所所长,并曾任教于纽约、澳洲等全球多所大学;为台湾大学政治系学士、美国芝加哥大学企管硕士暨经济学博士。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忆如)昨晚(12月17日)美股道琼又续跌507点。

  12月以来的美国股市,再度上演云霄飞车:12月3日,道琼在周末的习特会后上涨近300点,但之后的美股表现则相当疯狂。12月4日道琼下跌近800点、12月7日下跌近600点、12月14日再跌近500 点,昨天(12月17日)则再续跌507点。

  许多华尔街的报告皆直指“中美贸易战”是造成美国股市震荡的头号因素。针对这种说法,美国总统特朗普则指称“担心美联储是否加息”,才是股市下跌的主要理由。明天(19日)美联储的货币会议决定是否再度加息,因此更受到全球高度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