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9年经济展望

2018年12月18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出口放缓将导致2019年亚洲GDP增长下降0.4个百分点至5.8%。全球GDP增速也将放缓,因利率升高将抑制需求。中国可望在2019年上半年进一步宽松政策,以提振需求,而其他亚洲央行应该会停止政策紧缩
亚洲出口在2018年上半年实现两位数稳健增长,但是进入下半年后,同比增速持续下滑,原因包括来自欧盟和中国的需求减少、IT出口下降。图/视觉中国
胡一帆
胡一帆,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同时也是CIO亚洲投资委员会及CIO新兴市场投资委员会的成员;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浙江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11月加入瑞银,担任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自2007年以来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过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加入瑞银之前,她在海通国际任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学家,负责 H股研究。此前她在中信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法盛銀行任中国经济学家,以及美银美林亚洲任股票研究策略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2018年对亚洲来说是经济强劲增长的一年,不过在投资增长范围扩大之际,大多数亚洲经济体的贸易平衡出现恶化。我们预计出口放缓将导致2019年亚洲GDP增长下降0.4个百分点至5.8%。全球GDP增速也将放缓,因利率升高将抑制需求。中国可望在2019年上半年进一步宽松政策,以提振需求,而其他亚洲央行应该会停止政策紧缩。

出口放缓势头将加剧,部分归因于提早出货

  亚洲出口在2018年上半年实现两位数稳健增长,但是进入下半年后,同比增速持续下滑,原因包括来自欧盟和中国的需求减少、IT出口下降。我们预计亚洲出口下行趋势还将加剧,2019年的出口增速将仅为低个位数,主要受美国需求走软拖累(我们预期2019年美国实际GDP增长率将从2018年的2.8%下降至2.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