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女性创业不受风投青睐?我们需要矫正偏见

2019年06月21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考夫曼基金会发现,女性创业的可能性只有男性的一半。而波士顿咨询公司2018年的报告显示,女性的创业企业获得的风投约为93.5万美元,而男性的创业企业则获得了210万美元,尽管前者的5年累计收入比后者高出10%
当地时间2017年1月11日,美国波士顿,一名女子走过街头。数据库公司Crunchbase的资料显示,2017年,仅有17%的创业企业拥有一名女性创始人,这一比例与5年前持平。具体到女性有色人种的创业,情况则更为糟糕:根据数字鸿沟公司的数据,2017年女性创立的企业中,仅有不到4%拥有一名黑人女性创始人。图/视觉中国
乐见
乐见专栏系《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和乐平公益基金会解困式报道项目联合专栏。主要聚焦社创领域的前沿动态、前沿观点。《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由斯坦福大学PACS中心出版,屡获麦琪最佳季刊奖,其中文版由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于2017年引进中国。《乐见岛》定位解困式报道,是乐平公益基金会官方公号。两者共同致力于借鉴全球伙伴先进经验,推动创新思维的碰撞,构建中国本土化的社创知识体系。

  【财新网】(作者 菲利普·丹尼 雷切尔·迪钟巴)在2017年,玛丽亚·亚当杜亚嘉的团队赢得了加州大学的Big Ideas学生创新大赛。她发现他们研发的肺病管理技术取得成功有一个关键的因素:比赛主办方为团队提供了导师指导,这位导师是来自莱斯大学360°全球健康研究所的乔伊斯琳·布朗。

  “她在面向非洲早产儿的健康技术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这对我们赢得比赛至关重要。”亚当杜亚嘉表示:“乔伊斯琳鼓励我学习更多的工程知识,让我仔细推敲在与美国健康环境大不相同的全球健康环境下,如何正确地把医疗设备从设计转化到开发、临床评估,再到配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