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治局会议:逆周期政策轻踩油门

2019年07月31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目前的高杠杆环境,决定了中美贸易摩擦并不会改变国家长期去杠杆和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也决定了政策的总基调为弱刺激,政府缓慢加杠杆,帮助企业与居民部门降杠杆
7月30日,每季度一次、研究经济工作的政治局会议召开,公布了决策层对宏观经济运行和调控的最新基调。会议不仅强调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重提“六个稳”,而且针对房地产调控使用了前所未有的新措辞。图/视觉中国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7月30日,每季度一次、研究经济工作的政治局会议召开,公布了决策层对宏观经济运行和调控的最新基调。会议不仅强调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重提“六个稳”,而且针对房地产调控使用了前所未有的新措辞。这一系列的政策表态,相较于以前,是更宽松?还是更加收紧?哪些是符合市场预期?哪些是超市场预期?本文将为您一一解读。

  1. 符合市场预期:六稳、财政、货币、消费和开放

  一是重提“六个稳”符合预期,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稳预期是重中之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