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赤字预算怎么看

2020年02月17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解读财政赤字,须考虑的不单是赤字的幅度,或数字相等于生产总值的比例,同样重要的是检视赤字的成因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正当特区政府及社会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经济寒冬正成为同样迫切的挑战。为遏止疫情蔓延,市民现时避免外出及聚会,这却同时减少了消费及经济活动,令不少企业的业务面对断崖式的萎缩。上星期相继传出有更多的企业要求员工放无薪假期、减薪、裁员甚至倒闭的消息。也有不少零售商坦言,生意太淡薄,开门营业蚀得更多,故即使纳空租也得暂时把店铺关闭。资金周转困难,成为中小企业现在最大的痛点。而即使是大企业,对前景也非常审慎,大家现在部署的都是如何能减少开支,希望能捱过这个也许并非一时半刻的经济寒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