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赵坚:疫情刹车高铁大跃进 铁路怎么干

2020年02月18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铁路来说,应当重点关注和思考的问题是,疫情之后铁路是否能延续高负债低收益的发展模式?中央和地方政府是否有能力支撑铁路目前的发展模式?
赵坚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城镇化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 交通运输与国民经济关系研究,集聚经济与城市化,产业组织与企业理论。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坚)中央政府正动员举国之力进行疫情防治,武汉及湖北的多个城市封城,全国大面积停产停业严防死守,疫情防控已见成效,但也付出巨大代价。本次疫情灾难对经济的冲击或远超预期,对第三产业的冲击尤为严重。当前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各行业都要思考,疫情之后如何恢复经济,特别是如何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实现高质量发展?对铁路来说,应当重点关注和思考的问题是,疫情之后铁路是否能延续高负债低收益的发展模式?中央和地方政府是否有能力支撑铁路目前的发展模式?

一、新冠疫情将迫使铁路转变发展模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