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化的市场,谁也不能隔岸观火

2020年03月10日 0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隔岸观火的后果是惹火烧身,各国应抛弃成见,团结在一起,通过信息、资源和科研共享,共同抗击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稳定市场,恢复经济增长
于晓华
于晓华:德国哥廷根大学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系和库郎贫困、平等与增长研究中心,发展和新兴国家农业经济学讲席教授。2001年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05年获得日本京都大学生物资源经济学硕士学位;2009年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农业、环境与区域经济学博士以及人口学博士学位。2009年4月起任教于德国哥廷根大学,担任助理教授;2014年起担任发展和新兴国家农业经济学讲席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农业经济学,环境经济学,发展经济学,以及中国经济。

  【财新网】(专栏作家 于晓华)2020年3月9日,会被世界记住的一天。这一天,全球金融市场哀鸿遍野,血流成河。国际油价一度暴跌30%以上,世界主要国家的股市也都在暴跌。中国上证股指下跌3.01%,日经指数暴跌5.23%,美国道指暴跌7.79%,触发了熔断点。

  这次全球股灾的原因主要有:

  (1)新冠肺炎在全球主要国家扩散,美国、欧洲、日本和韩国等主要地区和国家都有了感染;现在还在大规模扩散过程中,对全球贸易和经济增长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