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处置需求被动升温,关注AMC产业新格局

2020年03月20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多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中小银行对公不良资产处置有望成为年内业务的新增长点,不良资产证券化的产品类型也将发生结构性改变
陈雳
博士,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董事总经理。北京大学校外导师、四川大学金融专业硕士生导师。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研究专委会副主任,四川省工信厅、成都市工商联智库专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雳 特约作者 陈琦)2020年3月,国内不良资产处置市场格局出现变化,银保监会批复同意建投中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转型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并更名为中国银河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这是自1999年中国四大AMC成立以来,再次批复成立全国性AMC。

  不良资产处置是指通过综合运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的一切手段和方法,对资产进行一系列的价值变现和价值提升的活动。按照处置标的不同,可分为实物类不良资产、债权类不良资产及股权类不良资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