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瑞幸咖啡:冰山一角

2020年04月05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场资本大戏,瑞幸咖啡只是一个剧本,而将神州系、瑞幸咖啡和宝沃汽车放在这几年大热的互联网经济背景之下审视,它们也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邹佳铭
法学博士,牛津大学访问学者,北京和昶律师事务所主任,专业领域为刑事辩护,2015年获得ALB评选的"ALB2015年最佳女律师"称号;2017年被ALB评选为“2017年中国十五佳诉讼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邹佳铭)清代孔尚任所书《桃花扇》中,老艺人苏昆生感概南京城的世事沧桑,放声悲歌:“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这段话也是今日瑞幸咖啡的写照:

  2017年5月好运(Lucky)咖啡成立,同年10月更名为瑞幸(Luckin)咖啡。同时,神州租车创始人钱治亚带领团队在北京开了第一家门店。短短两年时间,至2019年12月31日,瑞幸咖啡直营门店为4507家,超过星巴克,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