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纾困中小微企业,政府应主导供应链金融

2020年04月26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希望在市场化原则下,政府承担兜底责任,推动核心企业与银行共同执行特殊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向供应链上下游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和纾困政策,保护中小微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助力实现保就业、保民生的重要目标
唐大杰
赛意企业研究所研究部主任、武汉大学财税和法律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多年从事企业管理工作,涉及行业有快速消费品、IT信息技术、电子金融以及咨询行业,近年从事企业研究和相关咨询工作,关注财政和税收、企业劳动关系的法治进程等领域。

  【财新网】(专栏作家 唐大杰)中国政府一贯重视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截至2020年3月末,全国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2.55万亿元,同比增速25.93%,占各项贷款余额的7.83%。其中,普惠型的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4.01万亿元,同比增长了16.63%。4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提促进加强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各项举措。这既是对前期为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扶助纾困政策的一次促进,又隐现出此类政策推进的困难。

政策被钻空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