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胜算高达91%?决战没开始!

2020年07月10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决定11月美国大选走势的更重要的两大因素跟民调无关。与其说是9月电视辩论,不如是最后的自由搏击,特朗普或许成败在此一举
宋玮
宋玮,经济学博士,长期专注全球宏观、地缘政治、金融市场、国际银行业等领域的研究,曾长期参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B20等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尽管最近民意调查显示乔·拜登领先特朗普的优势愈来愈大,但石溪大学政治学教授赫尔穆特·诺波斯(Helmut Norpoth)通过他的预测模型测算,总统特朗普11月份战胜拜登的概率为惊人的91%。

  诺波斯教授的预测成功率出奇得高。自1996年以来,诺波斯教授通过该模型正确地预测了过去六次总统选举中的五次;更为惊人的是,他以该模型验证自1912年开始的过去108年里所有总统选举的结果,只错了两次,分别为1960年约翰·F·肯尼迪的选举和2000年乔治·W·布什的选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