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后特朗普时代的共和党:特朗普走了,特朗普还在!

2020年10月14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大概率事件,我们需要问一个目前相对少提出的问题:被特朗普主义(Trumpism)裹挟四年的共和党,如果落败,会做怎样的调整?
黄山
财新传媒副主编、编辑委员会委员。作为财新的创始成员之一,一直负责财新传媒的国际新闻报道,包括财新海外记者站的日常运作;在与同仁创立财新前,曾在《财经》杂志工作过5年,先后担任驻香港、美国记者;受邀参加包括富有声誉的EUVP参访项目、中国-西班牙青年领袖项目、位于瑞士的旨在培养青年领导力的Stars项目;他还是中日青年领袖项目中方的发起人和组织者。黄山2004年获得圣母大学硕士学位,是圣母最高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的获得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黄山)距离11月3日的美国总统大选已不到两周。根据目前的各方民调,惟一的疑问是拜登是大胜还是小赢(鉴于上届大选各民调机构纷纷中枪,这次大家都吸取教训,不愿过分渲染)。

  但作为大概率事件,我们需要问一个目前相对少提出的问题:被特朗普主义(Trumpism)裹挟四年的共和党,如果落败,会做怎样的调整?

  不可讳言,2016年,在大家普遍不看好的情况下,商人出身的特朗普凭一人之力,掀起了看似不可能的红波(red wave):共和党不仅赢下白宫,还席卷了国会参众两院,实现完全执政。这一点看,共和党、特别是以所谓的里根-布什建制派成员,都欠特朗普一个感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