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的滑铁卢,是常识和理性的胜利

2020年11月11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是对于总统候选人,还是普通看客,拜登的胜利是常识和理性的胜利,以及无知和民科的失利。就此而言,这是一个好消息
陈龙
罗汉堂秘书长和湖畔大学教授、执行教育长,阿里巴巴研究理事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并兼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金融科技高级顾问。此前他担任蚂蚁金服首席战略官,中国人民银行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互联网证券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互联网保险行业协会副主席等职务。陈龙教授在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获得终身教职,回国后曾任长江商学院副院长,创建工商管理博士项目。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龙)根据已经统计的票数,很多美国主流媒体已经宣布拜登会当选下一任美国总统,多国政要也已向拜登发去贺电。从选区票数看,笔者预计拜登最后会获得306张选票,特朗普232张,大概是57:43的比率,14%的差距和早先大部分民调的预测接近。从总体投票看,此次美国有创纪录的约1.6亿人投票,拜登领先约430万张,不到3%的差距。

  从1980年里根参选以来的10次美国大选中,只有3次获胜总统的总票数是超出对手3%的,也至少有3次选区票数的落差低于14%。所以,拜登的获胜算是正常表现而非险胜。之所以有些人觉得险胜,是因为验票的秩序让人一开始有红色染满美国地图的感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