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后的协议:英欧一别两宽,但后会有期

2020年12月28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戴高乐将军如有在天之灵,一定会感慨自己当年对于英国的研判,而在新冠疫情一波未平、病毒变异一波又起的逆全球化时代,欧盟和英国都将面临“星际迷途”
宋玮
宋玮,经济学博士,长期专注全球宏观、地缘政治、金融市场、国际银行业等领域的研究,曾长期参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B20等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从1963开始,担任法国总统的戴高乐将军多次反对英国加入欧洲经济共同体,但十年之后的1973年1月,英国终于还是加入了欧共体。时过境迁,2016年6月23日英国全民公投中脱欧派意外获胜,拉开了英国与欧盟漫长的脱欧谈判,在历时四年、三位首相的“山路十八弯”后,英国“脱欧”这场大戏终于要落下帷幕。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4日,英国与欧盟就三大分歧问题达成一致,在最后时刻避免英国出现“硬脱欧”的局面。这是大功告成还是委曲求全?是一劳永逸还是后会有期?

双方妥协避免“硬脱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