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能源汽车:新三“国”逐鹿中原

2021年01月19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继续东风吹,战鼓擂,新三“国”冲刺、追赶、转型三部曲正在精彩呈现
宋玮
宋玮,经济学博士,长期专注全球宏观、地缘政治、金融市场、国际银行业等领域的研究,曾长期参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B20等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2020年注定是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发展元年。特斯拉价格一降再降,销量猛增,在中国市场刮起“快打旋风”,一跃成为全球市值最高车企,中国新能源造车三剑客蔚来理想小鹏也表现不俗,交付量、股价不断攀升,传统车企负重前行,中国汽车市场呈现出三足鼎立、群雄逐鹿之势。一切过往,皆为序章,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格局如何演绎?未来十五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又将走向何方?

2020烽烟起:新三“国”演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