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兴市场的长期机会

2021年01月28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兴市场已脱离依赖原材料、能源和工业的旧经济模式,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由非必需消费品、必需消费品、信息技术和通信服务推动的新经济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Chetan Sehgal)随着投资者消化新型冠状病毒的潜在影响,主要新兴市场在不确定性因素前展现出韧性。尽管许多发达市场的感染病例再度激增,但最新疫苗的使用可能预示着某些新兴市场比预期更快地恢复常态。随着更强劲的前景浮现,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继续显示出长期投资机会,包括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韩国。

  特别是,我们从好转的形势中看到了对中国股市的某些积极情绪——美国总统拜登管治下的政府可能使中美关系显现更多可预见性。另就韩国而言,由于这个出口大国的贸易前景有望改善,投资者的乐观情绪飙升。其他地方例如印度亦存在一些长期投资机会,尽管该国经济出现周期性放缓,但我们在消费板块中看到良机;而在巴西,经济驱动力则是来自人口结构、持续的政府改革和丰富的自然资源。

新经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