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乌鸦变老鹰?拜登的冷幽默 限制即诚信?美国的热问题:左右摇晃的美国(15)

2021年04月06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什么一个州的选举法的修改会引起全美的关注、民主党的反对和社会的抵制呢?这是因为,这部法律充满了政治的算计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光明)最近美国的疫情在降温,但两党之间的争斗依然火热,边境问题、基建计划、选举规则等等都是热点。今天要讨论的问题就是围绕选举规则展开的。

一、谁是吉姆·伊戈尔?

  2021年3月25日,在拜登总统的首场正式记者招待会上,有记者问及共和党在选举立法上加强对邮寄投票以及其他行为限制的问题,拜登说:“我坚信我们将能够制止这种情况,因为这是最有害的事情,这会使吉姆·克劳看起来像吉姆·伊格尔。(Makes Jim Crow Look Like Jim Eagle)”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